我認為寵物是家人,因為他們忠實的陪伴著我們,把我們當成唯一的存在。


其實娘家再養小吉之前,我並不喜歡小吉。
總覺得這麼小的狗兒,卻氣勢凌人,只要看到陌生人就兇狠的叫個不停,一點都沒有矮子的自覺。



不過自從爹娘養了小吉利以後,看到小小迷你的吉利活蹦亂跳的樣子,
我覺得,所有的小生命都是天真可愛的,不自覺的會拋開偏見疼愛牠們。

 

小吉利熟睡在老公身上。
當初我幫粉圓粉粿接生下來後,老公也有幫忙照顧到小狗寶寶,所以照顧起小吉利也很順利。



小小的吉利。

後來隔幾個月再回去,我們很驚訝的大叫:
『怎麼變這麼胖!?小吉不是應該都小小的嗎 Orz』

一問之下才知道,爹娘太疼小吉利,飼料放整晚隨便他吃
自助餐無限吃到飽吃到撐。

爹娘後來當然被我重新教育了一番 XDDDD



看得出來有鬥雞眼嗎?



老爸餵吉利吃藥喔,我吃醋了!



可惜的是,小吉利跟我們的緣份不長,很快就回天上當天使去了,爹娘很傷心的決定就不再養新的狗狗,有粉圓跟粉粿這對狗兄弟就夠了。

其實活潑的小吉利真的帶給爹娘很多快樂跟歡笑,喜歡跟進跟出黏在腳邊,那麼小的小不點真的很容易踩到。踩到了又會唉叫的逃跑,邊逃跑還會邊回頭用長的很鬥雞眼的雙眼含淚控訴你,他被嚇到很害怕…實在是好氣又好笑。

記得有次家裡的院子借隔壁親戚辦桌,總鋪師跟我說『妳們家這隻小狗好像再瞪我』,我笑一笑跟師傅說,那是天生的啦!他眼睛就長那樣,哈哈。有陌生人來,小吉利真的也是很沒膽的窩在門口,然後粉圓跟粉粿對陌生人吠叫的時候,他才敢跟著叫 Tongue out

不知道兒子哪時會跟我吵著要養狗狗或貓咪作伴呢?

也不知道那時候我是否做好再養寵物的心理準備了嗎?

liya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(0) 人氣()